關於創會暨榮譽理事長 李宗芹

    李宗芹老師在舞蹈治療領域深耕三十多年,是台灣第一位專職舞蹈治療師。當她還是舞蹈系的學生時,就對心理諮商感興趣,畢業後,在一個機遇下,她至台北榮總精神科教精神病患舞動肢體,她教的不是傳統舞蹈,而是用動作肢體的體驗讓病患重新找到生命動力,之後即應邀至輔仁大學心理系教授舞蹈治療。

    1990年李宗芹老師赴美國麻州Lesley大學研習舞蹈治療專業課程,1993取得美國明州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。2002年她成立了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,2003年為美國傅爾佈萊特(Fullbright visiting scholar)訪問學者,繼為輔仁大學心理學博士(Ph,D),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。

    李宗芹老師專精領域為藝術心理學、舞蹈治療、身體心理學舞蹈治療、動作心理評量,為國際知名舞蹈治療師、身體表達研究學者、臨床工作者。師承Dr. Penny LewisDr. Meg Chang博士,並在美國Seattle接受真實動作訓練,美國Naropa大學接受身體心理治療訓練,曾任職台北榮民總醫院、台大醫院、市立療養院等臨床實務長達28年,其論文研究發表於美國、日本、荷蘭等地,並為美國ADTA International Panel 台灣代表人。

    李宗芹老師不僅跨足醫療和學校,也積極向社會大眾推廣舞蹈和身心合諧的緊密關係,其專業工作影響力遍及華人區域,包含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香港、中國等地,並在國際舞台如美國、日本帶領工作坊及演講。她希望能讓更多人理解舞蹈治療的觀念,透過硬體和軟體雙管齊下,建構以舞蹈動作為軸心的身心網絡。

zh_TWChinese (Taiwan)
zh_TWChinese (Taiwan)